东方奥利嗷

沙雕子博
亲友限定
不要推荐

【凹凸/瑞金/遥远星云】金到底做了多大的便当(1)

lzrxdynbbfnldwyX:

【凹凸/瑞金/遥远星云】金到底做了多大的便当



  • cp瑞金,中长篇。


  • 祝食用愉快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
***




“诶,格瑞!”少年的抱怨从楼道转角处传来,“你别走那么快啊!”




他向下望了一眼。金发男孩费力地扛着半人高的行李箱,吭哧吭哧地往上走着,时不时停下来歇一会儿,然后继续之前艰难的动作。




看起来似乎很重,他这么想着。需不需要我帮忙,话已经到了舌尖旁边卷一圈又吞了回去。金已经不是三岁的孩子了,有需要他会自己说的。




于是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“小心点”,然后默默地放慢了脚步。




***




 金比格瑞小两岁,按道理他应该在学院读九年级,但是在年初的时候他转来了格瑞就读的星际军校,听说自己的发小在十一年级时执意向级长提交了跳级申请,并且出乎意料地通过了跳级考试。




不,也并不出乎意料吗。联想到金的姐姐秋曾经也是一名全国闻名的出色机械修缮师,格瑞又有点相信这世界上真的有部分人是被上天赋予了天赋的。




金拎着行李箱终于艰难地爬上了五楼。




“好重啊——格瑞——”




“以后发了教材只会更重。”




“什么?那怎么办!为什么这里没有传送梯啊!”




“回头我帮你拎。十一级没有传送梯,十二级才有。”格瑞耐心地一个一个回答了他的问题,“金,你该锻炼了。”




少年推着行李跟在他身后,非常直接地忽略了他最后一句话,好奇地问:“还有十二级啊?我还以为格瑞今年就毕业了呢。”



“还有三年左右。十二级有两个学年。”




金张了张嘴,也许是因为刚才箱子确实重的狠了,他没有再出声,只是默默地继续向前走着,是不是小声地喘几口气。




“到了。”眼见走廊已经到底,格瑞突然说道,“进去把床铺收拾一下,明天还要上课。”




“格瑞,你不跟我住一起吗?”




“转学生住的是新的宿舍。我在走廊另外一头,有事情可以过来找我。”




金应下了,在推门之前突然又转头看了他一眼。




“格瑞,我……”




“快一点。不要浪费时间。……你说什么?”



午后的阳光透过斑驳的窗户洒在金发少年的额发上,他的睫毛微微扇了一扇,眼里的光忽然落下来,在旁边留一圈阴影。




格瑞,我们有一年多没见面了呀。




格瑞,你有固定的机械师搭档了吗?




格瑞。




格瑞,我好想你。



“没什么。”他笑着向银发少年挥挥手,“格瑞,回见!”



***



小个子少年推了推眼睛,看着对面的室友从一个他无法理解的神秘地方掏出了饭盒。他真的很想问早上起来的时候金把饭盒藏在哪里了,但他突然想起了小明的爷爷为什么活得那么长。




“你居然会自己早起做便当?”于是他换了一个稍显正常的问题,“真是不可思议。”以他昨天对金的观察,他并不认为金是一个勤奋到会去早起做午饭的人。




他的室友闻言抬头看他一眼。




“是啊,有这个习惯。以前五年级,不,六年级……嘛,记不清了,总之有一段时间会帮一个……朋友带便当。”




紫堂幻好奇地凑过去瞄了一眼,看见竟然有五花八门的菜式,不由啧啧称奇。没想到金居然是个做饭能手。




注意到他的目光,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脑袋。




“以前跟姐姐学的……要尝一下吗?”




紫堂试探性地伸出筷子。




“诶——味道不赖嘛,金。”他发出赞叹的评论,转而又看了一眼男孩的便当盒,“不过你是不是做多了?”




听到这边叽叽喳喳的声音,金的另一位发小兼同班同学凯莉大佬也凑过脑袋来,不过她的语气里更多是惊讶。




“这叫做多了?这根本就不是一个正常人能够食用的饭量好吧。金,你……?”




“……呃,你们都这么说了……也许吧。毕竟我习惯做两人份的,你知道。”








嘿我又回来辣!!!


之前和基友说好的瑞金星际机械学院架空文,今天开始更新辣。副cp待定,应该不会虐的,不要被这一小章骗到。


不日将有大章掉落——


深夜码字脑子不清醒,如有错别字请见谅……


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总之我还欠东东一篇Voice。谁叫我手速有这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】么慢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