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方奥利嗷

沙雕子博
亲友限定
不要推荐

【凹凸/瑞金】我的Siri成金了(1)

lzrxdynbbfnldwyX:

【凹凸/瑞金】我的Siri成金了(1)


*伪现代科幻paro 我真的好喜欢机械文
*主瑞金 其他cp乱吃都行
*据基友说——好像有辣么一丢丢友情向雷安 友谊是魔法【被打】
*呃以上总之不影响阅读
*手机码字效果欠佳请见谅
*祝食用愉快


***


“喂,格瑞。”前排的少年突然转过来看他。“我最近是不是又胖了啊?”


埋头在题海中遨游的后桌完全没有要抬头的意思,反倒是他隔壁桌的雷德诧异地看了他一眼。
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过了一会儿他才回道,连回答都透出一股冷漠的气息,“这问题恐怕得问你的体重秤。”


嘉德罗斯又问,“那怎么减肥啊?”


从来没有过这种困扰的少年几乎没有半点思考就这么说了:“长高就好了。”


“怎么长高?”


热衷于喝牛奶的后桌冷漠地回答:“这我怎么知道。”


“哦……”嘉德罗斯刚想转身,突然又像猛地醒悟过来一样迅速抬头看他:“问Siri啊!你的Siri不是很厉害吗?上次狮狗同笼的问题它都答出来了。”


“……狮狗同笼的问题没有人能答得出来。”


“管他的!让你问你就问,哪来那么多废话。”


格瑞一抬头对上一双锲而不舍的眼睛,就知道如果现在不问的话,这家伙今天绝对会没完没了。


于是他无奈地掏出手机,故作不耐烦地问了一句:“Siri,怎样才能变瘦长高?”


在他一阵隐秘的期待过后,Siri给出了它认为所最准确的答案——


“我好像不明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我 的 S i r i 成 金 了—————


***


下课时间到一到,学生们各自勾肩搭背,在回家的路上推推搡搡。


“我先走了——”


休息室里传来诸如此类的声音。格瑞随意地收拾了一下书包,最后想了想还是把手机掏出来狠狠按了下上面的圆圆的主页面键。


“Siri。帮我发一条短信给雷狮,问他下课没有,如果没有我就先去那边,不等他们了。”


在他说出这句话之后他才懊恼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。养了太久的习惯让他一时忘记了Siri已经————


「给,给谁呀?」


Siri已经————等等。


「……我我我我没听清楚,能能能能再说一遍吗?」没有得到回复,屏幕上的系统小助手可怜兮兮地回复道。


“???”


……他竟然从一个结巴的Siri的语言中,读出了惊慌的味道。


***


放学之后的操场有一种令人愉快的嘈杂。几只麻雀像小小的流星飞速地掠过天空,落到大操场礼台旁边的榕树上。


“格瑞!”一道带尾巴的影子突然蹿上来狠狠地拍了下他的肩膀。


“不要突然吓人。”嘴上说着不要身体也很诚实的格瑞头也不抬地盯着教材——因为虽然这么说,但他的身体一点也没有产生人类受到惊吓后的正常反应。


“那你好歹也给点回应啊——真是无聊的人——”


格瑞停顿了一下。


“——只有安迷修那傻子会配合你。”


无辜中枪的棕发少年一个人扛着两个人的包跟在他们俩身后,对好友进行了长时间的死亡凝视:“我真诚地劝告你有空在那里吓格瑞不如把你的包拿走,不要让我说第二遍,否则我就把它丢到教导主任的办公室去。”


“小气。”雷狮背着手退后一步接过来,然后拽了少年一把,“你这家伙能不能走快点,磨磨蹭蹭干什么。”


“凯莉不和我们一起去吗?”


“她已经到了。”格瑞尝试在不脱下书包带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教科书塞回去,然后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。


现在正值观赏夕阳的最佳时刻。朦胧的云雾笼罩一层金色的海洋,远处隐隐染上一点蓝一点紫,天与远山的相接处甚至能看到松散排列的繁星,想来今晚将会有一个晴朗的夜空;这样的晚景对于他们来说漂亮的过分了。


“很晚了——走吧。”


于是没有人留恋或回头,或是在余光中略微扫过一眼后,就迈开步子往相反的方向走去了。










*哼so我不仅喜欢机械文——还喜欢战友向所有paro——
*总之能看到这里就很感谢辣。
*星云和voice回头更 我快写完辣——。【我自己都不信】

评论

热度(32)